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成:创造哈佛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35   新浪教育

    创造哈佛历史   

    在第354届毕业典礼上,哈佛院长爱伦·康德理夫·拉格曼这样评价朱成:“朱成在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展现出充满智慧和活力的、领导全体学生的杰出能力,因此颁发此项荣誉。”这是对1200余名在院硕士、博士生颁发的唯一最高学生奖项。2006年4月,哈佛大学研究生总院学生总会主席进行换届选举。由于有了第一次竞选的经验,朱成决定再次参加竞选,向更高一层进发。

    这次总会主席的竞选,比上次教育学院主席的竞选更为激烈。这次的竞选者,是全校11个研究生学院精心选拔出来的47名优秀委员,除了朱成,都是美国学生。 在近乎白热化的学生总会主席竞争中,朱成凭着自身在哈佛学习、工作的经验和实力,舌战群英,经过发布任职纲领、发表演讲、激烈辩论、回答委员提问等多个环节,最终以其在校的优异表现、特有的东西方文化背景、独特的魅力和干练的作风胜出,当选为2006—2007届哈佛大学研究生院学生总会主席,成为哈佛大学370年校史上,第一位华人学生总会主席!

    哈佛大学学生总会主席这个头衔,有着“哈佛总统”之称。当时,有人采访朱成,问及她内心的感受时,她动情地说:“我获得哈佛学生总会主席这个职位,只是说明今后我要做的工作更多。当然,我能成为哈佛大学370年校史上,第一位华人学生总会主席,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在哈佛,我的名字不再是朱成,而是‘中国·朱成’!” 当这个自信的女孩说出“中国·朱成”这四个字的刹那,感动了整个哈佛。因为从她简单的话语里,人们感受到了她对祖国的一片赤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哈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