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成:同学 我也要去参加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35   新浪教育

    同学,我也要去参加竞选

    朱成的学习和生活轨迹犹如一条“S”形曲线,2003年9月,她又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身,再次返回教育学院攻读博士,并获得全额奖学金。2004年9月,哈佛开学后,教育研究生学院要换届竞选学生会主席了。竞选的消息,朱成当然也注意到了,她想:“我到哈佛已经3年,当过学生,也做过老师,可从来没有参加过美国的竞选活动,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于是,她对另一个中国同学说:“我也想去参加学生会主席的竞选!”那个同学为她的想法拍手称好。因为竞选这类活动,一向被认为是西方学生的事情,尤其是美国学生,他们从小就生长在一个竞争的环境里,他们的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特别强烈,对竞选方式也了然于心;而相对来说,亚裔学生在这方面的能力略显薄弱。此刻朱成能出面参加竞选,也算为中国学生长了志气。

    竞选程序复杂而又严密,竞选者要经过组织竞选班子、公布纲领、发表演讲、制作海报、散发传单、接受质询等一整套复杂的环节,但这些都没有难倒朱成。最终的较量,在朱成与3名美籍同学中展开。 3位美籍竞选对手在各方面的表现,也非常优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哈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