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成:总理 我第一个向您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35   新浪教育

    总理,我第一个向您提问

    2003年12月10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借出访美国之机,访问哈佛大学,被校方安排在波登会堂发表演讲。听说温总理要来哈佛演讲,朱成兴奋极了,早早地报了名,获得入场听讲的机会。温总理演讲完毕后,主持人——哈佛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威廉·柯比先生说,希望大家能自由提问。一听说可以自由提问,朱成的第一反应就是把手高高举起,成为现场第一个向总理提问的人。

    “其实,当时我还没想好要问什么。这都是平时上课时形成的第一时间举手的习惯。对于提问,同学们都很积极,如果稍微慢了半拍,就会轮不到自己啦。而这次,是向咱们自己的总理提问,我当然不能让美国学生抢走这个机会。”朱成说。

    虽然在举手的那一刻,朱成还没想好问题,但是在被点到的时候,她很快地在脑海里形成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请问总理,中国打算如何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 事后,有些同学感到奇怪,为什么朱成在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中,向总理提出这样一个普通的问题?朱成笑着说:“我希望借这个特殊的机会,让哈佛师生和全世界的人,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中围,投向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原来,在朱成心底,始终有一个中国情结,不管走到哪里,她都为自己来自中国而自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哈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