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想:报考耶鲁多少有点理想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6:23   新浪教育

  2 回想

  报考耶鲁多少有点理想主义

  爸爸妈妈没有出过国,在报考国外大学方面无法给肖涵月更多的帮助。2005年夏天,上高二的涵月参加了托福考试,取得657分的好成绩,在准备给耶鲁提交入学申请的6月份才知道最好还要有SAT成绩。于是8月份准备,2个月后就上了考场。

  SAT为scholasticassessmenttest的缩写,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必须参加的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也是世界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大学本科学习能否被录取及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SAT成绩发布后,耶鲁派了一个在北京做访问学者的耶鲁校友到深圳面试肖涵月。

  面试是在蛇口一间西式快餐店,以聊天的形式进行的。涵月记得,面试的问题挺简单,比如为什么报考耶鲁,个人各方面的优势是什么,今后的理想以及生命里对你重要的人是谁等等。不久后,涵月就收到了耶鲁的邮件,恭喜她获得全额奖学金。每年4.8万美元的奖学金,足够支付在耶鲁的学费、生活费。

  肖涵月回忆起去年决定申请耶鲁大学时,笑了:当时还真是理想主义,根本就没有想过失败了怎么办。

  3 班主任

  她身上时时透出自信、严谨、专注

  知道涵月决定报考美国的大学后,父母和学校老师都比较开明,鼓励她想试就试一下。于是有几个月时间,涵月在宿舍里每天忙到次日凌晨2时是常有的事。

  “涵月如果不报考耶鲁大学,高考考900分不成问题!”实验学校高中部高三(1)班班主任樊春喜(也是涵月的语文老师)原本寄希望于涵月高考时冲900分,进入北京大学。他对班上这个女生最了解:“涵月同学非常执著,有追求,有计划,为人很踏实。在高中阶段担任过班长、副班长和纪律委员。她每天要做什么都是有计划的,在纸上一条一条列出来,严格执行。完成一项就划掉一项。”

  涵月告诉记者,在耶鲁的录取通知里,并没有说明录取的理由。她自己分析说,可能是我在学习、生活各方面都比较平均,对很多事物感兴趣,最重要的是对自己比较了解,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并能充分恰当地表述出来的缘故。

  “我认为她身上透出的自信、严谨、专注是被耶鲁大学录取的重要原因。”樊老师这样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