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对出远门孩子的叮嘱:做事先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6:23   新浪教育

  在线采访

  一位母亲对出远门孩子的叮嘱——

  要做事先做人

  我与涵月来回通了几次电话,后来想到一个方便快捷又省钱的沟通方式,上MSN在线聊天。聊到下午5时半左右时,记者请涵月把刚回家的妈妈请到电脑前。于是,记者开始了新闻生涯中第一次通过网络在线采访的经历。

  关于母女既是母女又是朋友

  记者:阿姨好!涵月妈妈:您好!

  记者:我跟樊老师了解了涵月同学的情况。他很为这个学生骄傲。您对女儿的评价是什么?

  涵月妈妈:自信心强,很独立,做事认真。

  记者:您和涵月的关系像母女还是朋友?

  涵月妈妈:既像母女也像朋友……

  记者:她有心里话都告诉您么?

  涵月妈妈:告诉。我姑娘比较愿意和我沟通,我平常也尽量去了解她的想法和要求。

  记者:听涵月讲,在准备提交申请资料的那几个月,每天都到凌晨两点多才睡。挺辛苦的。心疼吗?

  涵月妈妈:是的,当然很心疼,好辛苦啊……可我在这方面也帮不上忙,只能心里着急。

  记者:还有一个小问题。上中学的时候,是否担心女儿早恋?家长们都对这个问题比较敏感,尤其是家有女儿的家庭。

  涵月妈妈:有担心,但对她比较放心,觉得她能把握自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