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耶鲁大学拿全奖:深圳女孩传奇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6:23   新浪教育

  班主任认为肖涵月的自信、严谨和专注是被录取的重要原因

  8月底,深圳女孩肖涵月将取道上海飞越太平洋,在东京转机,然后抵达美国纽黑文市(NewHaven)。在波士顿和纽约之间的纽黑文市虽然不大,却有一座来头不小的大学—耶鲁大学。肖涵月将成为耶鲁大学2006年录取的11个来自中国内地的新生中的一员,也是广东省惟一被耶鲁录取的本科新生。

  1 缘起

  一次海外夏令营改变了她的想法

  这一切,早在半年前,肖涵月的母校,深圳实验学校高三的同学和老师就已经知道了。2005年12月,肖涵月收到耶鲁大学通知,享受全额奖学金的资助提前半年录取,与她一同迈入这所常春藤大学校园的还有另外10个国内的同龄人,5个男孩6个女孩(其中北京4个,上海2个,深圳、青岛、大连、重庆、沈阳各1个)。

  2004年,涵月上高一。那年暑假,她参加了由本报和深圳市教育对外交流培训中心主办的“深圳少年海外夏令营”美国团,走访了多所美国顶尖高校,眼界大开。记者在本报《学周刊》上找到了涵月当时写的美国见闻。她在这篇名为《差距》的文章里写到:

  最让我惊奇的是美国政府对教育事业投入之大。举个例子,在我们去华盛顿参观时,行程包括两个著名博物馆——航空航天博物馆与自然历史博物馆。来往穿梭两个博物馆的游客终日不绝。博物馆内,别有洞天,随处可见能亲身参与,体验操作的装置,或是自动播放录像与讲解的仪器,无不凸显着这个国家傲视群雄的科技实力。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各种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让人惊叹不已,展馆之大我们仅仅步行一遍(不包括观赏)就花了将近两小时。尤其让人爱不释手的是矿物区,各种各样炫目的宝石争奇斗艳:如海般湛蓝的蓝宝石,鲜艳如血的红宝石,散发出神秘紫色的紫水晶……还有大大小小,形态不一的钻石。更让我感受到差距的是,这些绝对堪称一流的世界级博物馆,竟然不需要门票—免费的!

  回深圳后,涵月对求学之路有了新的想法,她认为,也许美国的大学更适合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