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课余:钢琴十级还是家务能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6:23   新浪教育

  4 课余

  钢琴十级还是家务能手

  从小学开始学钢琴,肖涵月现在已考到钢琴十级。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这个兴趣爱好让她放松。每周涵月还会下厨一两次,由父母在旁指导学会了不少做饭做菜的技能,涵月还分担家里的洗衣、洗碗、拖地等家务,她说:“在家里,我从小都要求做家务的。”出国读书,这些技能就派上大用场了。涵月打算周末的时候改善伙食,自己给自己做中国菜吃。

  耶鲁大学本科前两年学习不分专业,不过肖涵月有个初步的打算,大三想学数学和经济。这两天,肖涵月在家里静静地待着,哪儿也没有去,她的暑假时间表已经安排好了:找一家语言培训中心学法语,到西藏或者内蒙古旅游等等。过了今年暑假,肖涵月将迎来求学生涯的转折点。

  记者手记

  一波三折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一条迟到的“新闻”。

  从肖涵月2005年12月知道获得耶鲁大学入学资格到本报记者前天接到读者报料,这条新闻足足“捂”了半年多。报料人也是一个家长,认识涵月,觉得这个孩子很了不起。不过,当记者第一次联系到涵月和她母亲时,她们婉言谢绝了。涵月说,其实考上耶鲁真的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第二天,记者再与涵月沟通时,她有点改变主意了,答应如果记者不写她的名字的话可以考虑。到了下午,记者还是等来了不接受采访的回复。这下有点难办了。只好走“曲线救国”的路。记者找到实验中学的严主任和高中部的李主任,终于联系到高三1班的班主任樊老师。班主任出马果然有效果,涵月立刻答应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