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该不该出国留学: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2:01   新浪教育

  优势:

  第一,由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规律来看,经济发达的欧美国家其高等教育的确有着明显的领先优势,特别是世界排名TOP100的学校,无论在经济,金融和IT等行业都有着国内教育难以望其项背的优势。一万句慷慨激昂的话语都敌不过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看那些洋洋洒洒地盛赞国内教育的“学院派”,哪个不是早早的就把自己的孩子弄出国门?因此,立志接受高等教育,为自己做了长远明确学习、人生规划的高中生大可以选择去国外接受教育,培养独立思考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动手能力。

  第二,由主观因素起决定作用规律来看,高中生年龄介于即将成为成年人的边缘,不应再以年龄比较小,自控能力较差,人生观尚未成熟为借口,聪明如中国学生,十八岁时完全具有很强的学习适应能力和自制力,一个陌生而积极的环境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潜能,更快从根本上把握西方人的想法和做事方法直至融入西方社会,并能通过真正的独立和自我管理迅速成长起来。并且,这种独特的成长经历会让学生受益终身。(“野生派”的人绝大部分是实用主义者,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第三,由客观因素起辅助作用的规律来看,在美国读高中的经历,可以让学生在申请大学的时候尽享近水楼台之利,如果高中期间表现不俗,那么TOP50的学校和奖学金将是你的囊中之物。这时候的你,大可开着价格不贵的名车(二手就很好),满载着自己心爱的各种生活用品,边听着黑人的嘻哈乐,边吃着国内绝买不到的美味香浓Cheese,一路开往名校的学生宿舍,然后在茶余饭后听听那些国内“一路血战”厮杀进来的同胞同学们的血泪史,嗟呀惊叹、掬一把同情泪、摆一脸崇拜相之后回宿舍钻被窝里偷着乐去也。

  第四,自从某位世界顶尖级“以农为本”的政治家提出了“地球村”的概念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未来社会人才的发展方向了。无论是对于飞速前进的中国而言还是经济全球化的世界来说,接受过国际化教育,具有中西方文化背景和思维模式的青年人正是未来各行业领域的精英。对于十七八岁的学生而言,在最黄金的年龄接受6、7年的西方先进教育,正是迎合了世界经济的发展需求,前途不可限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