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该不该出国留学:劣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2:01   新浪教育

  劣势:

  第一,很多中国的高中生由于长期处于父母的过度关怀和保护之下,自控能力较差,人生观尚未成熟,到了一个没有约束的环境,很容易被错误的价值观引导。

  第二,我建议高中生出国留学应该要建立在家庭有支付高昂学费能力的经济基础之上的,卖房子卖地的供孩子去国外念本科就大可不必了。

  第三,国外的生活带给学生的除了学习艰苦的压力,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巨大寂寞,能不能调节自己的心态,忍受孤独,坚持不懈,是学生将面对的最大考验。

  总括:有人提出,孩子这么早出国,会不会出现不爱国的现象,我可以直白的告诉,坚决不会,他们的感受是:更加爱自己的祖国,对祖国的感情反而更深!这次奥运会,在美国的孩子们在看开幕式重播的时候,激动的泪水不由自主的奔泻,这是什么?不要再低估孩子的自主能力啦,给孩子自由吧!

  刘老太言:再正确的理论也不能适用于每一个个案,是否应该留学还是要看个人条件。

本文选自《刘兰》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