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时评:高中生该不该出国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2:01   新浪教育

  周日晚看了央视的《我们》栏目,谈的是高中生该不该出国的话题。正反两方由高校教师为代表的“学院派”和各行业精英为代表的“野生派”组成,“学院派”坚持学生应该在国内受完本科教育,而反方“野生派”则认为越早出国留学越好,不知道这些学院派们,他们是否为完成节目的完整而言,还是其自身的真实体会?

  虽是有些老生常谈,却针砭时弊,对学生和家长来说也是大有裨益的一堂辩论课。那么高中生究竟应不应该出国留学呢?首先,我们要感谢伟大的黑格尔同学,他论证的辩证法告诉我们世间万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就是说凡事是有好就有坏。其次,我们要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同志,感谢他让那些深陷黑格尔辩证法而失去了是非观的人知道了要看矛盾的主要方面,就是说凡事要衡量轻重,趋利避害。

  那么,我们就沿着伟大先人的足迹来分析一下高中生到底该不该出国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