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捷径跳板国家利弊谈:弊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0:53   新浪教育

  弊端:陷阱多多

  -合作学校质量不高

  很多“跳板国家”学校的质量参差不齐,与欧美合作的院校也大多不是知名学府,在课程设置上与欧美本校有较大差别。最近几年,还有一些不法的机构趁机浑水摸鱼,与欧美国家的“野鸡大学”联手,设置种种留学陷阱。中国学生由于不熟悉国外教育状况,很容易上当受骗。

  -文凭不被国内认可

  目前部分留学“跳板国家”的文凭不被国内承认,例如,我国教育部至今不认可马来西亚的高校文凭。这加大了“曲线留学”的风险,如果不能前往欧美国家留学,那么,学生所获得的“跳板国家”的文凭,回国后可能就是一张白纸。对中国学生来说,留学前一定要对留学目标国家文凭的认可度考察清楚。

  -中国公民签证不易

  虽然,在“跳板国家”拿欧美国家的留学签证相对容易,但那些“保证80%以上签证率”的承诺根本不可能实现。中国学生可尝试“曲线留学”,但不能把“跳”当作唯一目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