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金融危机对留学市场暂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34   京华时报

  美金融危机对留学市场暂无影响

  在前天举行的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通气会上,教育展主办方以及各国驻华使馆及教育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的留学市场暂无明显影响。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江波告诉记者,从第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的报名参展情况

  来看,中国的国际教育合作交流领域暂未显露受到美国金融危机影响的迹象。“今年有两个美国代表团参展,一是美国州立大学协会代表团,二是美国社区大学协会代表团。此外,其他国家也都正常参展。可能唯一受影响的,就是家长在为孩子选择金融专业方面会更为慎重。”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共事务参赞高佰林表示,教育是受经济波动影响最小的行业,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学生的留学行为会造成一些影响,但不会成为主要因素。西班牙大使馆教育处参赞温森特·巴尔倍尔德透露,该国75所学校,无论公立与私立都有政府资金支持,不会出现破产情况,也不会给留学生带来风险。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姚威认为,“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很多在职人员选择去留学,那时候的成本代价反而更低。从以前的经验来看,经济危机背后反而蕴藏留学的大好时机。如今外国货币尤其是英镑的贬值,也为留学生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