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留学宝典之商科专业:专业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1:10   新浪教育
◆ 美国
专业推荐:金融工程、会计

★金融工程研究:
  20世纪末期,在以美 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公司财务、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的迅猛发展导致金融工程的诞生。金融工程是指创新型金融工具与金融手段的设计、开发与实施以及 对金融问题给予创造性的解决。金融工程师在金融工程活动中扮演着金融交易方案制定者(市场参与者)、新观念的创造者和钻法律空子者(在法律边缘活动的人) 的角色。
  金融工程有三大支柱——货币的时间价值、资产定价 和风险管理,而风险管理的工具和技术是金融工程的最核心部分。风险管理,即风险转移,是人们为减少风险暴露进行效益和成本权衡而采取的行动。其关键在于把 自己不愿意承受的风险暴露转移给其他人,这是通过市场交易进行收益/风险的流动配置的最主要的方式,也是金融工程所最为关注的技术。

★会计专业
据美国的全国大学及雇主协会 调查,美国2005年最好找工作的专业当属会计专业,刚毕业的大学生平均起薪就可达到每年44564美元,到美国攻读会计专业的研究生,成了继MBA后的 又一个热点海外求学专业。在美国,会计硕士研究生专业(Master of Accountancy简称MAcc),一般设在商学院,MBA的学生和会计专业学生可以互相选修对方专业的课程。在美国,MAcc的课程设置通常是24 个月,也有的学校是12个月(通常学习的时间就只有9个月)。会计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既研究会计的原理、原则,探求那些能揭示会计发展规律的理论 体系与概念结构;又研究会计原理和原则的具体应用。
在美国学会计,和中国使用的体系不一样。美国是用美国体系(American System)中国用的是国际标准(International Standard)。区别的根本在于会计法、会计制度以及这些法规、制度的建立过程。会计是人为设计出来的管理方法,完全建立在制度上。一旦法规制度不 同,行为和结果就不可能一样。美国有名目繁多的独立会计协会,最主要的有针对公司企业的FASB和针对政府机构及非营利组织的GASB等,专门负责会计制 度设计、制定和监督会计制度执行,包括听取公司和部门的反馈意见,以及在执行中遇到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