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留学宝典之商科专业:职业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1:10   新浪教育

职业推荐:金融分析师及个人理财顾问

★工作性质
金融分析师及个人理财顾问向 企业以及个人提供专业的分析和指导,帮助他们进行投资决策。二者共通的部分是搜集金融信息、分析信息并向客人提供理财建议。然而,二者根据各自职责有所区 别。金融分析师评估企业或工厂的盈利能力,评判是否有投资的价值。个人理财顾问评估个人的财政状况,为他们提供多种理财选择。

★工作环境
金融分析师及个人理财顾问通 常在安全、舒适的办公室或家里工作。然而金融分析师将会面对长时间工作、频繁的出差以及紧迫的工作期限等压力,而且在工作时间里他们会被无数工作电话及会 议填满。相对而言,个人理财顾问的工作时间比较固定,但他们会利用周末或私人时间会见客人,或者提供免费理财课程来吸引更多的顾客。

★金融分析师及个人理财顾问的就业状况
金融分析师及个人理财顾问在2004年占有了355,000个工作职位,其中金融分析师占了197,000个。 许多金融分析师在大型金融企业的总部工作。超过2/5的金融分析师担任证券及商品经纪公司、银行及信贷机构、以及保险公司中的职位。
2004年,个人理财顾问占了158,000个工作职位。大多数作为理财分析师替证券及商品经纪公司、银行、保险公司、及投资公司服务,也有超过2/5的理财顾问自己经营小型的投资咨询公司。

★薪水调查
  2004年5月金融分析师的 年薪中位数为$61, 910。其中50%年薪位于中游水平的金融分析师获得的年薪介于$47,410至$82,730之间。最低的10%的金融分析师年薪低于$37,580, 最高的10%的金融分析师年薪高于$113,490。以下是2004年金融分析师在其活跃领域获得的年薪的中位数:

其他投资活动 $74, 580
证券及商品合同的仲裁以及经纪人业务 $67, 730
企业管理 $62, 890
保险公司 $58, 120
信托业务 $56, 860

  2004年5月个人理财顾问的年薪中位数为$62, 700。其中50%年薪位于中游水平的个人理财顾问获得的年薪介于$41, 860到$108, 280之间。以下是2004年个人理财顾问在其活跃领域获得的年薪的中位数:

其他投资活动 $78, 350
证券及商品合同的仲裁以及经纪人业务 $63,310
信托业务 $57, 180
保险代理业务 $56, 950

  除了年薪,金融分析师每年都会获得可观的年终奖励,而个人理财顾问则可根据服务收取时薪或佣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