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方式利弊谈:该不该在国内读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4: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初三毕业后有相当一部分家庭早有计划送孩子赴澳大利亚读高中,有的会在孩子初三毕业前就申请办理,然后送孩子去当地读高中,升大学。但也有学生在国内读了一年高中才考虑出国。启德教育澳大利亚留学资深顾问凌子如介绍,对于这种学生来说,有两种留学途径可选择。一是读完高一留在中国读高二,同时准备雅思,以望直接入读澳大利亚大学的预科,二是赴澳大利亚读两年高中,然后在当地升学。家长和学生往往会困惑到底哪种途径好,下面分析一下两种途径的利弊。

  读完高二直接读预科:

  省时但学习压力大

  第一种方式,学生读完高一留在中国读高二,同时准备雅思,以望直接入读澳大利亚大学的预科。这样的话,学生一边在国内读高二,一边准备雅思考试。完成高二后,再读1年预科课程,然后凭借预科成绩考入大学;第二种方式,无需提供雅思成绩,先读20周语言课程,后读两年高中,然后参加当地的高考考进大学。

  读预科的好处是省时、且预科课程有助适应大学学习。读预科只需1年时间,可省下不少学费和生活费;作为大学的预备课程,预科的课程设置是因应大学的入学要求而设置的,非常有针对性。而且不少预科校园都临近大学,学生能尽早感受大学的学习氛围。再者,预科课程是针对国际学生而设,老师有教授国际留学生的丰富经验。

  但是读预科,学生也要承受不小的压力。学生若计划读完高二,立即读预科的话,则要一边读高二一边准备雅思考试。在中国读高二任务较重,学生兼顾学习的同时还要安排时间参加雅思培训确实不容易。虽然说读完一年预科后可进入大学学习,但预科考试成绩的高低决定学生是否能去理想大学和理想专业。对学习能力偏弱的学生来说,在短短的一年内学生既要尽快熟悉新的生活环境,尤其是语言环境,还要应付紧张的学习,确实是不小的挑战。

  另外,大部分预科课程如医学、法律等,都不设置医科和法律的预科课程,学生想读这些专业的话,需在澳大利亚读完高中,而不能通过报读预科升读大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