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10年来将首次提高高等教育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46   中国教育报

  据越南通讯社(VNA)报道,越南副总理兼教育培训部部长阮善仁近日表示,明年有可能提高高中后各类学校的学费。自1998年以来,越南大学的学费一直没有变动。

  学费上涨预计于明年2月或9月实施。阮善仁指出,学费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提高学费的目的是提高教育质量,支付学费有困难的学生可以得到国家的助学贷款。

  学费提高后,月均学费最高为40万越南盾(约合25美元)。目前,越南公立学校的年学费上限为大学180万越南盾,短期大学150万越南盾,职业技术学校100万越南盾。高中学校的月学费上限为城市学生3.5万越南盾,农村学生2.5万越南盾,偏僻山区学生1.5万越南盾。

  据统计,越南全国目前有208所大学和短期大学,学生数由1998年的72万人增加到现在的160万人。越南教育培训部将把大学和短期大学分成“国内办校”和“与国外合作办校”两类,分别设定不同的学费。以往免除学费的做法不再实行,但是政府仍然为师范大学的学生提供资助。学生毕业后在公立学校任教不满5年者,奖学金将被追回。(王英斌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