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不了解的数据》揭示数字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0:03   《新快报》

  数字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信用卡密码、价格、距离、日期、运动比分、限制速度、时间等。有人把世界上最有趣的数字收集起来,令人大开眼界。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最近出版的《你不了解的数据》一书,揭示了数字背后的故事。

  0:没有一个美国总统是独生子女。

  1:伊丽莎白一世一个月只洗一次澡。

  3:1/3的女性是金发,但实际上只有3%是天生的金发。

  5:人的手指甲从根部长到指尖需要5个月。手指甲的生长速度比脚指甲快四倍。

  6:一张五元纸币用手反复对折,最多可折六次。

  7:人的平均入睡时间是7分钟。

  10:如果兔子不吃东西不磨牙,它们的牙齿最多能长到10英尺(约3米)。

  16:16%的英国人是左撇子。

  20:人类全身206块骨骼的重量占体重的20%。新生儿有300块骨骼,但随着骨骼发育成熟,其中一些骨骼就自然融合了。

  20:全英监控摄像头数量占全球总数的20%,平均14个人就有一个专属摄像头。

  22:树熊每天睡22小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