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一所学校主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46   中国教育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网报道,英国一所学校主动减少家庭作业量,并承认太多的家庭作业会使学生厌倦学习。位于伦敦西南部的蒂芬学校是当地一所高质量学校,该校提出将学生每天晚上用于家庭作业的时间限制在40分钟以内,以便让学生有更多时间去发展他们自己的兴趣。

  该校校长肖恩·赫斯洛普称,以前学生每天晚上要花4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完成作业,而这些作业通常都是机械的、重复的。

  在英格兰,学校家庭作业不是强制性的,但英格兰政府给学校的指导方针却指出,儿童从上小学开始就应该完成家庭作业。10岁至11岁的儿童每天应有半小时的作业,随着年龄的增长,完成作业的时间也渐渐提升到90分钟至150分钟。

  指导方针制定以来,不断有研究对此表示怀疑。一些私立学校已经取消了家庭作业。英国教师和讲师协会也呼吁取消小学生的家庭作业,减少中学的作业量。

  赫斯洛普称,该校花了两年的时间来研究确定课堂的教学时间和家庭作业量。现在学校规定,学生每天晚上作业时间为40分钟,另外还有20分钟的自主学习时间,包括弹奏乐器或做运动。这项措施受到该校师生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