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讯:英国18所大学明年学位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10   新浪教育

  英国18所大学在明年向应届毕业生颁受学位的同时,附上其高等教育成绩报告(Higher Education Achievement Report, HEAR)。该报告将包涵所授学位信息、项目要求、学生选读课程、通过标准、各单元详细的评分,以及该学生已掌握的技能等。报告还可能包括:学生在限时考试中的表现、表达能力和课业情况。

  据报道,预计此次英国高等教育学位制改革,是学位制推行两百年来的首次,改革后将清楚现实学生成就,帮助雇主了解学生的能力。

  去年一项检讨报告指出,现行学位系统每年向三十万毕业生颁受荣誉学位,“使此衡量学生能力的工具行之无效”。作为此项检讨的领导者,莱斯特大学校长Bob Burgess教授认为,现行系统作用有限,但他也表示不会完全废止此制度。

  获得一等学位(First Class)的人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番了两倍以上,因此批评指该制度磨灭学生的成就。今年早些时候,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uality Assurance Agency)曾用“腐朽”(rotten)形容该制度,并认为该学位评级标准“专横及不可靠”。

  此次学位制度改革获得英国大学校长联合代表机构,“英国大学” (Universities UK)的支持。英国全国学生会副主席Aaron Porter也表示,学生们也希望能有更多详细讯息显示他们的高等教育成就。

  英国大学今后在颁受学位时,将同时附上两页A4纸的学生成就总结。其中选读英文、生物学、会计和创造性艺术学位的学生将是该项改革的主要受益者。

  18所参与改革的英国大学包括:曼彻斯特、纽卡素、圣安德鲁、伦敦大学学院、莱斯特大学、诺桑比亚(Northumbria)大学、诺咸顿(Northampton)大学、基尔(Keele)大学、格林尼治(Greenwich)大学、德比(Derby)大学,以及韦尔斯的阿鲍里斯特维斯(Aberystwyth)大学等。其它英国大学预期将在2011年加入此项改革。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