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征途语言关:英语国家通关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15   新浪教育

  如何如愿踏上海外留学征途,除了自身条件,还有一些秘诀,比如留学英国语系的国家,通过了申请关和语言关,你就成功了一半。

  据报道,要留学英语语系国家,必通过语言关和申请关,其中要申请美国的院校的话,还得争抢名额以催短申请时间。

  ★申请关

  【澳洲】利用短期签证体验留学之旅

  “今年变动最大的还是签证风险等级降低,这可以让学生有机会在相对低成本的情况下,去试一下自己对留学的适应情况。” 专业人士说,其中一项就是学生可以在不提供雅思成绩的情况下,赴澳读短期语言课程。这样一些想去留学但是又怕自己适应不了的学生,可以先去体验一下。目前十周的短期课程生活费和学费价位在三万人民币,四十周(相当于一年)的开销在十万人民币。如果读本科的话,一年的开销在17-18万之间,相比之下,这种课程的成本也是偏低的。有些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长期学习语言的白领也可以加入这个学习队伍中。据悉,目前中智留学参加该项目的第一批学生将在11月份成行。“这也可以看出,学生对留学新政的关注度之高,反应速度之快。”

  另外一类签证的改变主要是降低了读预科的语言成绩,要求从原来的5分降低到了现在4.5分,这对一些考试成绩不是很好的学生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同时降低了研究类硕士和博士的经济担保要求。虽然风险降低了,但是对签证材料的准备要求也高了,学生需要提供更加完整的学历背景。夏怡分析说,“这种政策的变动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说明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已经被其他国家所认可,相信今后对于中国学生还会有很多利好的消息出来。”

  对于很多处于经济危机下资产缩水的家庭而言,一下子拿出很多现金来准备留学有点困难。目前澳洲可以提供保证金贷款,这样就缓解了家庭的一时之困。“可以说这反而成全了一批原本去其他国家留学的学生转向了澳洲,因为并不是每个国家都会提供这种贷款。

  【美国】争抢名额催短申请时间

  “美国近期的签证政策很宽松,签证通过率可以说在留学国家中是很高的一个比例了。”华侨留学美国部经理王崃说,而且招生的门槛在降低。三四年前高中生申请美国本科很困难,但现在本科录取的签证发放率很高。“申请人数的增多引起的一个问题就是申请时间的缩短。”这个不是说美国学校提前了截止时间,而是学生提前使用完了名额。因为名额是先到先得的,一旦用完了,即使再申请也没有用。所以学校有截止申请的时间,但是学生千万不能以为在这个时间之前申请,像以前每年2月份还有名额,现在到这个时间早就没有了。“虽然申请的人数是增加了,但是申请名校的难度却是增加了。”因为优秀学生越来越多,托福、 SAT考试高分者也越来越多。其他的优秀学校相对来说难度反而在下降。

  “但是现在比较严重的一个误区是,很多学生还是认为去美国只有非常优秀的学生。”王崃说,他们总是认为自己的水平不够,或者害怕考托福等语言考试。实际上很多学校都是可以有条件录取的,学生可以先到美国读一段时间的语言再转入大学专业学习。还有学生会认为学费贵,实际上美国顶尖的学校学费是很贵,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共需要五万以上美金,而普通的学校则不需要支付这么多,一般在两至四万美金之间,这对于很多的家庭来说还是可以承受的。现在受汇率影响费用就会更低,而且应该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同时,美国经济也需要用教育产业来刺激。越来越多的美国学校开始来中国做招生宣传,这就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学生的欢迎程度。

  ★语言关:新托福更考验实际能力

  “托福实行机考之后和纯笔试时的考试相差很大,尤其在阅读、词汇等方面,逐渐向雅思靠近,但在实际应用能力上应该比雅思更为高要求。”昂立托雅中心校长高胜长分析说,相对来说托福的技巧性和规律性都比雅思好摸,培训后提高起来也快。对于综合实力很强的学生来说,更能够在托福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以前老托福容易出现高分低能的现象,但现在对各方面要求都很高。目前托福成绩限于美国和部分加拿大学校通用。以前考托福的都是清一色的中国本科生,他们希望用好的语言成绩来申请高额奖学金。而现在考生中增加了很多高中生,比如一些省重点高中的学生高一就开始准备语言,高三时就开始申请。尤其是在目前美国签证政策放松的情况下,学生都希望去美国留学,所以考托福的人数也在增加。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