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澳加强合作 十万中国学生留学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中国和澳大利亚教育部27、28 日在上海大学联合举办“中澳国际学生管理与服务研讨会”,探讨在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最佳实践。

  中澳两国都把教育国际化作为各自教育体系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步,目前均成为国际学生的主要留学目的地。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2007 年有来自188 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9 万国际学生在华留学。同时,澳大利亚已成为提供国际教育的第三大英语国家,目前有40 万左右的国际学生,其中25%的学生来自中国。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沈阳先生说:“本次研讨会为中澳专家提供了一个分享国际学生管理实践经验的绝佳机会,使在两国留学的国际学生对获得最高水准的服务和支持充满信心。”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万胤忠先生说:“澳大利亚和中国都力求吸引海外优秀学生在其教育机构学习,丰富自己的文化。两国都非常重视海外学生,以确保学生获得最好的教育和海外生活体验。”

  与会官员和专家国际学生的相关政策、法规和举措、教育机构如何有效处理突发事件和危机、教育机构如何制订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的政策和措施以及国际学生服务(包括住宿、保险、医疗、生活和就业)等议题展开讨论、交流经验,探讨挑战与机遇,并对进一步开展两国学生的交流充满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