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老太:爱上他 是托福高分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4:17   新浪教育

  周五的时候以前的一个学生来报TOEFL考前点睛班,他之前考过一次,102分,不错的成绩。这次他又报了11月的考试,说自己把OG弄了5遍,模拟题做了10套(40个小时啊),这次想冲115。我问他:“哥们,是不是爱上他了?他哈哈大笑:“是啊,是我已经爱上托福了,准备托福考试会让我感觉到幸福。 ”

  在他走入魔窟的心态下,哥们给我讲了他自己备考托福的里程

  第一守则是心态。我无法想象自己像一个轻度智障的聋哑人一样在美国校园里目瞪口呆的样子,我想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入校园并跟上教授的脚步,漫步在洒满金色阳光的世界顶尖级象牙塔内,感受那种活出真正自我的幸福。所以即使最开始很烦,哥们还是坚持着。

  当看5遍OG以后,我觉得自己爱上了ETS。

  爱上他,就要爱上最令人厌烦的词汇量,因为词汇是根啊,就象$一样,有了他,我才能开始准备听说读写,因为托福网考采用的是美国大学校园中的真实场景,所以更实用、更人性化,我将那些题看成是美国的肥皂剧本,除了不搞笑,结构还是挺像的,而且内容也很鲜活,能让我找到那种还原到了生活中的感觉。

  第二守则是方法:精听、精读。我将听力和阅读的每篇文章都掰开揉碎、翻来覆去地分析,坚持做到每篇文章里没有一个错题,没有一个生词的程度后才放过,这也是您常说的精读、精听吧,不同的是我是把它当成Discovery去读的,这样比较不容易枯燥。这也是我能坐下做完10套模拟题的一个小窍门。

  第三守则是勤奋。这也是最难做到的,我每天都要坚持写两篇作文,其中综合写作的题材比较少,可以自己找一些,或者就已有的题目反复练习,坚持1个月,你就发现哥们已经熟能生巧啦。

  虽然我的口头禅是:想考好托福,就一定要先爱上她。但当真的有学生把这份爱现出来的时候,我仍然无法不感动于他的智慧。

  冲向115的秘诀就是:爱!!

  刘老太言论:爱是动力,爱是魔鬼,爱是成功的根底!

本文选自《刘兰》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