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点建议帮助你成功收获教育展:准备问题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00   新浪教育

  3. 国际化思维 – 研究生教育呈现国际化的趋势,倘若日后你的简历上有一项海外留学的经历,无论如何那都是件好事。然而,未来的雇主们在这样的形势下也将采用更为苛刻的人才选拔方式 – 在享有盛名的院校内选拔符合要求的人才。因此,请务必确保你感兴趣的院校在国内外均被认可并且具有一定知名度。大学排名恰恰可以帮助你缩小搜索范围。这类排名根据研究水平,教师队伍和学生的国际化程度,图书馆的经费投入以及毕业生就业率等因素对不同国家的各所大学进行打分。

  4. 准备问题 – 提前做好一张问题清单,以防止在教育展当天漏掉任何重要的问题。各问题的重要性因人而异,但是很有可能你会考虑问这些方面的问题:教育模式,学生组成,学术背景,专业,未来就业机会和生活花费。当其他人向大学代表提问的时候,你也应该仔细倾听。你可能因此听到一些十分重要的信息,也许这些信息你根本没有考虑过要去了解,又或者你可以在你提问时从你的清单上腾出地方来给另一个问题。

  5. 避免过度提问 – 大学代表们会很高兴见到你,毕竟他们来参加教育展的目的就在于此,但是他们不可能用展会的全部时间来回答你的问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提前做好准备是十分必要的。务必给你的问题排出优先等级,先问那些你确实想要得到答案的问题。那么如果你有时间多问一些问题就再好不过了。不要将所有的时间用来介绍自己的情况;只有当被问及个人背景的时候才有必要提供相关信息。如果你随身携带了证书,那么在不需要它们的情况下就把它们放在包里吧。如有必要可以做一些笔记。参加教育展的意义在于更多地了解大学,因此一定要明智地利用时间。尽可能多地问他们一些和你有关的信息,也许借助这些信息,你可以在展会结束后,和这些大学代表们或是和他们的某个同事就进一步的问题保持联系。

  6. 避免将全部注意力投向大学代表 – 越来越多的大学选择带校友来参加教育展。每个校友都是一所大学的亲身体验者,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成功地度过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基于这样的考虑,可以说他们更有立场发表一些有价值的观点,讲述某所大学生活的利与弊。可以问问他们都学了些什么,觉得学校环境如何,又参加了哪些课外活动,还可以问问他们所获得的学历究竟有多大的价值。完全不用拘泥于他们自己的学校;他们会很乐意和你谈论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情况,研究生教育又是如何改善他们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机会。也许他们还了解一些很好的额外信息资源。尽可能地把握好他们的资源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