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十二大留学热点国家留学全攻略: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35   精品购物指南

  法国

  留学形势:

  法国留学正常开放是在2001年,那时一年有1000个到2000个学生去法国留学。2002年底达到了8000人,后来由于非典,签证政策收紧。今年能够达到9000人到10000人左右。比去年增长20%左右。

  签证政策:

  申请法语授课课程的学生,需要参加500学时的法语学习,并参加TCF/TEF考试;申请英文授课的学生需要有合乎学校要求的雅思成绩。所有的学生都需要参加签证预签也就是面试。面试一是要看提供的材料是否真实可信;二是学生是否有相应的学习能力;三是否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法国签证对存款的要求不高,只需10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对存期没有要求。

  留学优势:

  一、免学费。外国学生和本国学生一样,享受政府补助,留学费用非常低;

  二、法国是一个传统接受国际学生的国家,在全科的大学和工商学校里,能给学生提供丰富的专业;

  三、法国乃艺术之都,留学法国,无论是从专业,还是从知识上,都能够得到提高。

  留学制度:

  3年本科,5年硕士,8年博士。中国学生去法国上学,基本上分两个层次:一个层次是高中毕业去读本科一年级;另外一个是大专、大学毕业,去读硕士。

  奖学金制度:

  法国是不收学费的,就等于给每个学生半奖,若要想拿奖学金,有两个特点:理工科、且学位要高,硕士以上才有这个希望,博士基本上都有奖学金。

  学校及专业推荐:

  法国公立大学是不排名的,商科、艺术类、工程专业都很不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