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审视留学美国:两大弊端需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3:43   申江服务导报

  两大弊端,需警惕

  不过,金融危机还是会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对于那些希望半工半读或留在美国工作的学生来说,影响尤其明显。

  -高学历深造竞争压力大

  受金融风暴影响,失业率增加,华尔街的失业群体将继续升高。从以往来看,每一次美国经济的低迷期都会带动不少职场人士回学校再进修。这种学习投资会使这些职场人士更具竞争力,但是也将使中国学生在美国高学历深造上的竞争压力增大。

  -当地实习、就业机会减少

  当美国本土工人都面临失业问题的时候,留学生在当地打工和工作会受到一定影响,他们面临的竞争会越来越大,同时打工机会和留在当地工作的机会的获得也会变得越来越难。对于希望在美国半工半读,或者是希望毕业后在美国就业的学生可能将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因此在选择是否留美时要慎重考虑。

  而且,由于在近几年申请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当中,有不少都选择了金融或者相关专业,此次金融行业的大地震无疑使得他们失去在华尔街的实习锻炼机会,就业机会也会相应减少。

  专家建议:留美三大“如意令”

  -有计划申请者今年早着手

  虽然美国大学声称暂时不会减少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数量,但是美国大学的奖学金来源都是来自政府和大企业的捐赠,经济危机必然会使得近两年的捐赠数量减少,而国际学生的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僧多肉少,那么必然使全奖申请比往年难上加难。今年如果有计划申请全奖的学生一定要尽早着手。

  -选择专业应慎重

  留学生前期的专业选择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尤其重要。对想要选择商科或经济的学生来说,可考虑调整一下留学目标。此外,因为金融市场的不景气,很多原打算申请金融专业的学生可能会纷纷转向会计专业,所以明年会计专业申请的竞争会变得异常激烈。

  -提前自我规划

  在全球经济接轨情况下,留学生思考应该更全面,自我规划要看得远一点。那些即将毕业需要考虑就业问题的留学生,先尽量考虑回国发展。而那些一心想留在美国发展的学生,一定要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不但要把握好在校的实习机会,还应与教授保持密切联系,在就业的时候请导师帮忙推荐。如果还找不到合适的就业机会,也可以考虑在当地升读博士,一边读书,一边从事一些提供薪酬的校内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