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移民:肃清和规范投资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4:03   申江服务导报

  专家分析,“认可配偶资产、赠与、遗产和其他合法来源的财产,接受最近五年中至少两年的管理经验”这两项直接拉近了魁省投资移民与联邦投资移民之间的距离。一直以来“对最低总资产和投资款的要求会改变”的风传目前看来也还未成真。

  而对申请人来说最利好的变化莫过于对管理经验的放宽。专家称,新标准不再只接受对公司有全面控制和管理的申请人,而且也接受那些在其权限范围内行使与计划、管理和监控相关职责的申请人。这就非常有利于大型企业的中层管理者进行申请。

  同样,移除对管理经验全职的要求,也令医生,会计师等专业人员符合新标准的要求。

  此外,删除对公司盈利的要求简化了某些申请人在这方面支持性文件的准备。

  总结来说,新政无疑让更多人符合该项目的要求,对大多数申请来说,也简化了支持性文件的准备。前不久,魁省政府有一项统计指出魁省投资移民项目是过去二十年来最成功的外资引进项目之一,为中小企业发展均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条例变更,也正是对这一项目的肯定,同时也是缓解金融危机的有效举措。新法实施后,由于它和联邦的投资移民条例更加接近,也势必会形成两个移民体系在成功率及处理周期上的良性竞争。

  省提名项目:肃清和规范投资方式

  9月2日,省提名计划新政正式实施。省提名计划的申请者,必须是主动投资。意味着申请者必须要实际居住,并真实承担投资企业的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所投资或所创办企业日常的经营管理。在当地进行实地经营和居住如今得以“验明”正身,成了获取加拿大永久居民不可替代的条件。

  专家认为,这类项目适合资产较少、想到当地创办企业的中小企业家或高级管理人士。比如一些从事贸易、生产、服务等行业,准备在加拿大设立企业的人群。

  总结来说,省提名企业家移民在经济类移民审理中,列为第一优先审理程序,因而速度较快。从资产要求来看,要求又相对较少。对此项目进行的进一步肃清和规范,是基于根据种种该移民人士反馈的基础上的,所以说其实是为真正愿意通过走省提名项目的申请人扫除了很多“不和谐”的竞争者,对他们来说是非常有优势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移民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