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教育吧 知识是不会贬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4: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现在,很多家庭不再投资股票和房产,而投资教育,学到的知识是抢不走的!”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留学的意义是否也会大打折扣,许多学生和家长对此感到困惑,为帮助学生和家长进一步认识金融危机对留学的影响,了解各国留学趋势,本报记者专访了英国总领馆文化教育处中国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以及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法国教育服务中心主任伏雪莉,听听来自权威机构的声音,或许会对正在制定 2009年求学计划的你有所启发。

  英国

  成本降低正是留学好时机

  由于从明年春季开始实施“记点积分制”,再加上英镑不断贬值,使英国留学成为关注的焦点。英国总领馆文化教育处中国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认为,英镑贬值将降低留学成本,现在是留学英国的好时机。在她看来,教育是另类投资,“很多家庭不再投资股票和房产,而投资教育,学到的知识是抢不走的。”

  新政即将实施“记点积分制”

  据悉,从明年春天开始实施的“记点积分制”将使签证申请的衡量标准更加量化,从而让真正赴英留学的学生顺利通过背景审查以得到签证;此外学生将可以通过网络提前计算自己的积分,并在签证申请前就可以评估是否可以得到签证。有消息称,针对于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的“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属于“记点积分制”的第一层次,这一规定将取代原有的国际毕业生计划(IGS)及苏格兰英才计划。获得毕业工作类别签证的毕业生,可以申请留在英国最长达到两年的时间。

  签证提供虚假材料拒签10年

  记者从英国总领馆文化教育处获悉,英国留学最近几年呈现持续升温的态势,从签证申请数量来看,2007年共有23000名学生取得签证去英国学习,签证成功率达80%,2008年中国学生赴英签证申请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30%。

  据吴媛媛介绍,在拒签的申请者当中,很多是因为假材料而导致的,她特别强调,申请人、留学中介向英国签证中心提供的材料必须是真实的,“如果发现做假,英国将对其作出拒签10年的规定。建议中国学生最好找诚信中介”。

  专业艺术与技术等有望走俏

  据统计,截至目前,约有6万中国学生在英国就读。在高等教育学习中,管理、商务、金融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占44%,工程技术的学生占12%,人文科学、语言和计算机科学的学生各占7%。有专家认为,计算机科学、艺术与技术专业将成为2009年受关注的新兴专业。

  吴媛媛建议,如果学生留学选专业的目的性很强,那现在可以考虑回避金融专业。“如果从兴趣出发,当然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都可以选择,从长远来看,学生也不妨从自己的兴趣和个性出发选专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