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热点留学国家MBA现状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37   新浪教育

  美国MBA

  美国是MBA教育的发源地,历经90载,每年都要培养大约10万名MBA,占全世界总"产量"的一半。高质量的教育水平使很多人都把美国作为自己就读MBA的首选地。只有十几所,之所以称得上名校,原因在于学术声誉良好,其毕业生成为大企业、大公司竟相争夺的目标。

  由于MBA名校的毕业生成为抢手货,而且起薪甚高,所以对于收生非常严格,通常要求学生有优异成绩、有工作经验,并有志向才会录取。

  欧洲MBA

  许多中国学生更倾向到美国商学院去学习,这可能是因为中国学生对欧洲学校不够了解。事实上,欧洲商学院虽然历史只有三四十年,但他们的发展更全面,而且都具有很高的国际化水平,并且由于录取标准严格,教学质量都很高,这很符合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因此,很多跨国公司都愿意到欧洲商学院去寻找人才。现在,很多美国学校也在同欧洲学校合作教授MBA课程。

  美欧MBA之比较

  如今,MBA可以说是全球最火的学科。很多企业甚至将MBA文凭作为应聘者的必要条件之一。不单是企业,许多政府部门也要求纷至沓来的应聘者具有MBA教育的背景。

  近 10多年来,美国的MBA教育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得到了认同。有专家指出,欧洲最好的MBA学校到了美国也只能排到中间位置。与中国一样,美国的MBA教育也是如火如荼,去年共有9万多MBA在校学生,全国共有300多家通过认证的商学院开设了全日制或在职MBA课程,其收费从每年5000美元至10000 美元不等。

  这些学校MBA的教育实力,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Harvard Business School、Stanford Business School和Wharton Business School。每年还有很多学术机构,如AA(American Assembly of Collegiate School of Business),ABS(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1)对这些商校进行评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