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留学国家MBA现状大盘点:国内MB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37   新浪教育

  国内MBA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05年度中国最有价值商学院(2005年4月7日,上海)世界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进行的"中国最有价值商学院"调查目前已经完成,并在4月刊上发布了调查结果。中国MBA教育经过10余年的快速发展,给毕业生带来了高额的经济回报和快速的职位提升。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北京的北大国际MBA(BiMBA)分别成为全日制项目和在职项目回报率最高的商学院。

  薪资增长水平

  根据《福布斯》中文版的调查,中国2001届毕业生的投资回报相当不错。毕业4年之后,全日制MBA毕业生平均年薪达到13.7万元,是入学前的2.8倍,平均只需1.9年即可收回投资;而在职毕业生目前平均年薪达到13.1万元,是入学前的2.2倍,毕业后平均1.2年即可收回投资。

  除中欧和北大国际之外,榜单前10名商学院2001年全日制毕业生目前的平均年薪为17.9万元,是入学前年薪的3.6倍;在职毕业生目前的平均年薪为20.6万元,是入学前年薪的3倍。

  职位提升

  2001 届毕业生在职位上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就读MBA之前,仅有14.97%的学员在企业中担任高层经理(或以上)职位,毕业后第一年这一数字上升到 25.7%,毕业4年之后则有46.3%的毕业生出任高管职务。全日制毕业生入学前后职位改变尤为明显,入学前身居高位的比例仅为10.4%,毕业4年后这一比例上升到42.6%,是入学前的4.1倍。

  行业选择

  在就读商学院之前,MBA学生生源主要来自IT/通信/电子业(14.4%)、贸易/零售业(12.6%)和生产制造业(10.6%);毕业4年后MBA们大都进入了高薪行业,主要分布在IT/通信/电子业(19.8%)和金融业(14.6%),尤其是从事咨询等专业服务行业的毕业生从入学前的1.86%上升到目前的5.97%。目前,2001届毕业生在这3个行业的平均年薪分别为24.16万元、18.79万元和23.25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