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看选举:美国选总统真热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5:50   新浪教育
华人看选举:美国选总统真热闹(组图)
排队的选民

  本来和朋友约好要去曼哈顿吃中饭,没想到今天是“投票日”。由于政府把学校腾出来作了投票场地,两个ABC都放假在家,我得为她们做饭,于是本来与我无关的“选举”这事便直接影响了我的行动。憋在家,只好写写这“选举”了。

  我们住在大纽约地区的好处就是:有很多不同出处不同观点的华文报纸可以阅读。让人能多角度多层面地了解正在发生的和人们正在关注的事。最近的选举闹得轰轰烈烈,作为一个我这样的“外人”,不想关心都不行。

  我不是美国公民,没有选举权。即使有,如果不想参加投票,不去登记就算自动弃权也无人非议。记得以前我在国内参加区人民代表的选举,“选民证”有学校工会的同志代我们办好并发到我手中。好像八十年代(?)以前实行的是“等额选举”,选票发下来逐一打勾即可,用不着费什么脑筋去推敲。九十年代(?)后又开始实行“差额选举”,“六选五”或“四选三”。对候选人的不认识不了解连面都不见,就凭几句简单的文字介绍根本就搞不清楚候选人的“施政纲领”和“政治主张 ”。写的简历个个都是事业有成品德优秀乐于助人的好同志,印象中和选“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教师”“劳动模范”差不多。当时我的投票标准是:如果有女士,就先投女士的票。因为参政的先生实在太多了;如果有“熟人”,则先投“熟人”的票,因为至少相对“了解”一点;还有就是看谁的名字看起来顺眼读起来顺耳……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不严肃了,真对不起祖国的信任,人民的嘱托,更对不起那庄严的一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