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看选举:耗时耗神费钱的“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5:50   新浪教育
华人看选举:耗时耗神费钱的“狂欢节”
奥巴马

  近来在美国看中文媒体关于“大选”的介绍和亲身经历的“皮毛”,才发现这美国选举真是一个耗时耗神费钱的举国“狂欢节”。偶尔看到电视上候选人和选举人的 “见面会”,旗帜飘舞口号震天,虽然我不懂英文不知道他们在喊什么,但能感受到其气氛之热烈,不亚于国内的“歌迷见面会”、“传销会”甚至文革时期的派性大辩论!

  大党(指人多)参选人多势众,命中率高。小党也推举总统候选人,我看更多的是“重在参与”吧!?不过他们能利用大选的机会,与大党平起平坐地提出自己的民生观点和政治主张,不能不认为是一桩好事。

  在美国“拉票”和“拜票”的做法都是公开合法的。只要老百姓手中有张选票,至少在当选之前,候选人真是礼贤下士很客气的啦。即便上了台,欲望“连任”,姿态总是要做的。何况政客中也不乏身怀政治抱负,要为祖国和人民作贡献的热血沸腾者。记得我写过一篇“美国老人也过“重阳节” ”的文章,在那看似一般的午餐会上,除了对老年人的关爱,也有候选人在现场“勾兑”老人们手中的那张选票的意图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