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在加拿大被警察怀疑虐待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6:03   新浪教育

  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姑娘李丽,暑假里找了一份在一位教授家做保姆的工作,负责照看主人5岁的儿子科迪。她原以为带孩子是一件轻松的“美差”(月薪1800美元),却没料到“人小鬼大”的小科迪会把她折腾得精疲力竭,还差点儿让她受到“虐待儿童”的指控……

  接管加国顽童难

  两年前我来到加拿大渥太华,在一所大学财政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4年暑假,我通过当地一家华人职业介绍所找到了一份保姆兼汉语教师的工作。雇主是一对加国中年夫妇,男主人戴维是渥太华一所医学院的教授,女主人露依丝是该校实验室的研究员。

  那天,我随露依丝来到她家时,刚走进客厅我就听见房间里传出小男孩兴奋的叫嚷声,紧接着不知从哪里飞出一个足球,刚好打在我身上。露依丝似乎并不惊讶,她冲着卧室喊道:“科迪,快出来,我给你介绍一位中国阿姨!”

  一头鬈发的小科迪从卧室里跑出来,歪着脑袋盯着我看了一会儿,一脸稚气地问:“你是谁?我可不认识你!”“我叫李丽,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我弯下身子,微笑着把手伸向小科迪。小科迪也颇有风度地牵了一下我的手说:“你能天天陪我玩吗?”我故意逗小科迪说:“我可不能天天玩呢!”“那我就不喜欢你!” 小科迪冲着我做了个怪相。露依丝耸了耸肩,说:“科迪是个调皮的家伙,你很快就会发现他有多大的能量。”

  初次见面,我觉得小科迪聪明活泼,很逗人喜欢,然而,仅仅过了一天,我就领教了小家伙有多难对付。

  来露依丝家的第二天,小科迪一大早就嚷着要出去荡秋千。露依丝让我带科迪去附近的一个儿童游乐场。

  跟在小科迪后面一路小跑地来到儿童游乐场,我才发现所谓的游乐场其实是公寓楼群间的一块空地,场地上安装了单杠,滑梯,秋千等运动器材,一些孩子正玩得不亦乐乎。

  小科迪直奔秋千而去,5岁的他简直就是个荡秋千的老手,来回摆动了几次就把秋千荡得老高,我不停地在一边喊着“小心!别荡太高!”可淘气的小科迪却把秋千越荡越高,还故意发出尖叫声。好不容易等到小科迪把秋千慢慢减速,可还未等秋千停稳,小科迪就像猴子一样跳了下来,结果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上,我赶紧扶他起来,发现小科迪的膝盖鲜血直流天哪!孩子第一次跟自己出来就“挂了彩”,怎么向孩子的父母交代呢?我忐忑不安地带小科迪回到家,原以为戴维夫妇会埋怨我未尽到保姆的职责,但露依丝听说了事情的经过后反而安慰我不必自责,说小科迪太顽皮,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戴维也轻松地说:“小男孩伤点皮肉没有关系, 他会变得更勇敢?”这件事让我体会到加国父母对孩子并不娇生惯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