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加拿大当保姆真的很难:加拿大儿童独立性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6:03   新浪教育

  驾车回公寓的路上,窝了一肚子火的我却不能发作;尽管小家伙的恶作剧让我十分难堪,我还得与小科迪“缓和”关系;因为小科迪明天的证词对我至关重要;当然,我也不想把这件事通知远在波士顿的戴维夫妇。

  我装作像什么事也没发生,小科迪倒有点儿不知所措了;许是我的“大度”感化了小科迪,第二天上午警察登门调查时,诚实的小科迪马上承认是自己拿了车门钥匙躲进汽车的;然而,小科迪的证词一夜之间大相径庭的情况为此事留下了疑点;那两个警察低声商量了几句后决定带我和小科迪去旧金山儿童保护中心,说必须对小科迪的情绪和健康做检查,以确定他是否受了恐吓或刺激?上帝!我忽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警察怀疑我虐待儿童!

  在儿童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听了警察的叙述后,按照法定程序对小科迪的精神状态及健康状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他们给小科迪吃了冰淇淋和点心后,带着他到花园里看花卉;观赏鸟儿,然后拿出几本画册,让科迪说出画面上的常见植物;动物和玩具的名称,接下来的程序是心理咨询专家与孩子谈话;说实话,我担心任性的小科迪说出对我不利的话;只听一个女工作人员问道:阿姨对你好吗?她骂过你没有?阿姨有没有与你爸爸妈妈吵架?她打过你没有?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小科迪的回答都表明我是清白无辜的。

  最后一道程序是对小科迪做健康检查;我以为一切都将过去,一名工作人员牵着小科迪的手从检查室走出来,指着他膝盖上的伤疤问是怎么回事;我说是不久前孩子荡秋千时摔伤的,工作人员问谁能提供证明?无奈之下我只有请他们给露依丝打电话核实此事,虽然很快就证实我没有说谎,但工作人员还是严肃指出我作为保姆没有尽到监护人的责任?我马上表示自己缺少经验,今后会引以为戒,请他们原谅。

  我诚恳认错的态度赢得了中心工作人员的好感,他们商量了一会儿后,一致同意在检查报告上做出“孩子未受到虐待”的结论;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离开儿童保护中心后,我特意到超市给小科迪买了一双溜冰鞋,小家伙马上笑得合不拢嘴;说实话,小科迪的顽皮虽然让我虚惊一场,但孩子的鲜明个性和聪明诚实也让我心悦诚服。

  短短半年的保姆经历,让我亲身体验到,加拿大儿童从小就得到父母和社会的尊重,他们能成为独立性强、个性鲜明的一代与童年时期无拘无束的宽松环境是密不可分的。

本文选自《凯胜移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