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斯漠项目解析:奖学金生的遴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35   海峡都市报

  记者:那么奖学金生的遴选原则是什么呢?

  约翰·麦克唐纳:伊拉斯漠欢迎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参与,各种程度的学生都可以,从学士一直到博士都可以,也欢迎各个学科的学生,从科技类专业到人类学、医学、法学、经济学等,所有想要参与高等教育的学生都能申请。

  记者:从2004年以来,已经有很多学生完成学业了,请问您对其有什么印象?

  约翰·麦克唐纳:在伊拉斯漠 Mundus已经进行完的一期项目中,从2004年到2008年,一共有6200名学生获得了奖学金,另外还有数量可观的学生参与了该项目的课程。欧盟对该项目以及参与的学生的评估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奖学金计划,而且必须继续进行若干年,以后还会有所侧重,比如针对欧盟学生,比如针对在读博士,以及要加强非欧盟大学的作用。

  记者:哪些专业特别受欢迎?

  约翰·麦克唐纳:伊拉斯漠计划最受欢迎的专业是工程类专业、技术专业、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但是,可以说,伊拉斯漠计划已经涵盖了所有的专业,其他专业也有很多学生选择。

  记者:参加伊拉斯漠的外国留学生毕业后有哪些优势呢?他们毕业后是需要在欧盟工作还是回到原来的国家?

  约翰·麦克唐纳:伊拉斯漠 Mundus项目的目标是增进不同文化人群之间的对话,而并非从中择优为欧盟所用。在欧洲的学习结束后,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回到原来的国家或者是留在欧洲,当然,相关的欧盟国家都有自己针对非欧盟国家学生的居留、工作和相关许可的政策。根据欧盟相关调查,在结束了学业之后,非欧盟成员国学生倾向于短期之内仍在欧盟工作一段时间,不过日后则倾向于回到自己的国家。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是欧盟还是学生的祖国都能从这些学生的知识中获益,也能受益于这些学生在欧盟和其祖国之间搭建的人脉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