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斯漠项目解析:伊拉斯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35   海峡都市报

  □相关资料

  伊拉斯漠 Mundus计划

  “伊拉斯漠(Erasmus) Mundus”项目是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一个合作性的学生交流项目,其每一课程都是由欧洲几所大学联合经营。

  伊拉斯漠是“European Action for the Social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的缩写,即欧洲大学生社会流动行动计划,同时也是为了纪念15世纪欧洲一位著名的学者、教育家Desiderius Erasmus设立的。这位大学者曾在法国、英格兰、意大利、瑞士和比利时学习和教书,花费毕生精力用于促进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

  1987年,欧盟开始颁发Erasmus奖,使得有超过一百万的欧洲学生获得到欧洲其他国家学习的机会。2004年,为了开辟一个新的项目,以支持欧洲同世界其他各国的学生交流,欧盟决定将“Erasmus”项目增加为“伊拉斯漠(Erasmus)Mundus”,并加强支持欧盟以外的留学生。

  □互动问答

  问:我是去年毕业的大专生,打算去日本留学。目前自学日语过二级,到了日本是否还需要念语言学校?以我大专的学历能申请早大、庆应吗?现在日本留学对家庭有何经济要求?另外,去年我一朋友被拒签,想问是不是女生过了25岁签证就变得困难?

  资深留学专家刘我翔答复:正常情况下日语过二级到日本不需要念语言学校,而且对签证还有很大帮助。早稻田大学、应庆大学相当于国内北大、清华的层次,大专毕业学历不足以申请这两所大学。另外要看你学的是什么专业,一般而言,大专毕业可以申请日本中等层次的大学,而且免两年大学学习,即直接就读大三。

  日本留学需要的经济条件是,年收入约15万人民币,通常存款要求日元300万。现在大部分学校可以用等值人民币,把汇率等条件考虑在内,存款大约需要25 万人民币。并不是女生过了25岁签证就变难,关键看学历,一般毕业后两年内申请可以,高中毕业最好当年申请,本科毕业后两三年申请都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