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大手笔吸引人才:伊拉斯漠项目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3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10月底,欧盟议会通过一项史上最大规模的全面奖学金计划,这项名为伊拉斯漠 Mundus(Erasmus Mundus)二期计划是该项目一期计划的补充。二期计划总共拨款9.6亿欧元,明年起花四年时间资助2万名欧盟以外国家的大学生到欧盟学习。该决议所批准的预算是一期计划的4倍多,所以特别受到全世界留学生的瞩目。

  “伊拉斯漠 Mundus”项目为留学生提供优厚的奖学金,以便使来自全世界的学生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伊拉斯漠(Erasmus) Mundus”课程的学习。

  根据第一期项目实施的统计,奖学金包括留学生在欧洲求学期间的旅费和住宿费,另外,除了学费的减免外,很多留学生每个月还能得到约1600欧元的生活费,以便在一个或者多个欧盟国家生活和学习。

  凡拥有优异学习成绩及优秀研究成果的全世界的留学生均可登录欧盟网站(europa.eu),并点击相关的链接申请此奖学金(欧盟、欧盟候选国、列支敦士登、挪威、冰岛等国的公民除外)。

  记者对话欧盟官员:700名中国留学生参与Mundus一期项目

  在伊拉斯漠 Mundus二期计划获批后不久,记者就此专访了欧盟委员会教育、培训、文化、青年事务新闻发言人约翰·麦克唐纳。

  记者:通过这个9.6亿欧元的预算,伊拉斯漠 Mundus 二期奖学金项目将提供数量多少的奖学金生项目?

  约翰·麦克唐纳:伊拉斯漠 Mundus二期项目是从2009年一直实施到2013年,我们预计为2万名全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包含了长期以及短期学习项目。

  记者:在这2万名奖学金生计划中,有多少是面向中国学生的?

  约翰·麦克唐纳:很难说有多少中国学生能够参与进伊拉斯漠 Mundus二期项目,因为这2万名奖学金生计划是面向全球的,因此目前还不能预计有多少。我们遴选奖学金生的标准是他们的素质而并不是根据他们来自哪个国家。不过目前可以对您说的是,在该项目实施的第一个阶段,即Mundus一期项目共有700名中国学生参与,而该项目总共发放6200个奖学金名额,这可以做一个比较,说明一些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