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亚洲留学国成为留学“新势力”: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加坡:

  英式教育 不愁就业

  近年来,新加坡留学不断升温,目前在新加坡求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介于1.3万~1.5万人之间,每年增长人数稳中有升。

  “跳板留学”途径受欢迎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沿袭英国,政府院校的文凭受国际认可。其政府资助院校与国外大学联合办学,学生获取国外大学文凭,受到国际认可。以华文和英国双语教学为主并融合中西的文化教育。一年留学学费约10万元人民币左右。此外,新加坡不少高等院校设置双联课程或学分转移制课程,学士学位制为三年,学费较欧美等院校低,是有意留学英、美、加、澳、新等国的学生“跳板留学”途径。

  除了教育水平高、学费低、中文普及度高、移民机会大等诸多优势外,毕业生就业前景好,是近年学生选择赴新的重要因素。新加坡留学顾问罗宇华指出,新加坡的学校非常注重课程设计与市场需求挂钩。当地的大、专院校在专业设计上非常灵活,不断推陈出新,确保大学教育能很好地与市场的人才需求接口。留学生毕业后,无论是留在新加坡工作还是归国,通常都能找到好工作。

  人才缺口大就业机会多

  据了解,众多跨国公司的亚洲总部就设在新加坡,目前该国出现了人口老龄化问题,导致了当地很多行业人才缺口大。此外,新加坡正朝知识型经济转型,成长中产业或新兴产业渐向高产值和高科技发展而带来很多就业机会。比如2009年两座亚洲最大的综合度假城落成后,预计每年会新增3万~4万个就业机会。新加坡是世界第二大港口,其发达的物流业对人才需求量居高不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