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亚洲留学国成为留学“新势力”:泰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泰国:

  与国际接轨 双联课程

  11月5日~6日,由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和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主办的2008泰国教育展在广州东方宾馆(000524,股吧)开幕。包括朱拉隆功大学、玛希顿大学、法政大学等名校的公立和私立的36所学校前来参展。“每年有1万中国学生留学泰国,而且这个数字在每年递增。”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秘书长DR.SUMATEYAMNOON告诉记者。

  大部分学生就读国际课程

  据泰国曼谷大学的招生负责人JAREDH.DORN博士介绍,泰国高等教育一个很重要的特色是双联课程,与国际接轨。就是说,一些课程与国外名校联办。学生在泰国学习,教材全部采用国外合作大学的,毕业后获两校联合文凭。同时,在泰国大学学习1~2年后,可再申请到国外联办大学就学。泰国目前共有约 800个国际项目,不少大学可与签订了协议的国外大学进行学分自由转换。而且,大多数大学的学位,早在几十年前就被欧美发达国家承认。

  学费低廉吸引工薪家庭

  据了解,就读泰国的留学生每年学费约为3万泰铢,泰国政府规定私立大学收费最高不超过6万泰铢,比新加坡、马来西亚更加便宜。并且设有丰厚的奖学金,不少学校的奖学金数额相当于免学费。留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以转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既节省直接赴欧美留学费用又减轻了直接赴欧美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一些中国留学生,就是把在泰国大学学习作为到欧美名校留学的中转站。

  泰国所有高校学历都被认可

  许多中国家庭都担心留学泰国的教育质量是否能够得到保证?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秘书长DR.SUMATEYAMNOON说,2007年,泰中教育部签署了关于互相认证学历学位的协定,泰国所有的165所高等院校全部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

  而且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有两种体系保证教学质量:一种是内部评估体系,即由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评估学校的专业设置和教师资格。另一种是外部评估体系,由独立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调查和评估。据介绍,朱拉隆功大学是泰国最有名的大学,世界排名在清华、北大之前。每年招收30~40名中国学生,采用全英教学,有一半学生本科毕业后进入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读研。据了解,泰国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国际商务、医药类专业是强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