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当选:留美趋势四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4:08   华商晨报

  奥巴马当选 留美趋势四大猜想

  11月4日,奥巴马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

  奥巴马曾表示,自己的成功得益于所受到的教育。小时候奥巴马受过亚裔文化的熏陶,在竞选总统时他曾承诺,内阁中必有亚裔。他与亚洲有着不解之缘。

  奥巴马当选,对于中国人来说,更关注的还是他的对华政策。基于他的特殊身份和教育背景,对于赴美留学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业界人士产生种种猜测。

  乘着金融狂风,奥巴马荣登美国总统宝座。有经验的留学顾问感觉到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对于国际性教育———留学,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近期业界对留美趋势产生四大猜想。

  猜想一:美高校学费是否会调整?

  业界猜测,奥巴马上台后,必将在经济领域做出一系列调整,而留学作为一种教育方式是美国教育产业的一种,必然在调整的范围内,那么2009年美国高校学费究竟是涨是降?

  目前沈阳一些中介机构与美国的合作学校取得了联系,其中的确有几家高校对外公布2009年会提高学费,但具体提高的额度还没有最终确定。经贸留学黄经理表示,此前美国高校也会每年提高10%~20%的学费。

  有关专家表示,即便美国高校提高学费,在2009年3月份开学时也不会提高,而在2009年9月份的开学期,则不好说。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美国目前处于物价萧条期,要刺激需求,应该适当降低学费。

  美国高校驻中国招生代表表示,目前美国一些大学公开向民众承诺,不会依赖提高教育经费来缓解经济困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