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露留学中介“违规运营材料造假”陷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1:58   新浪教育

  现在市场上的一些中介违规运营,制造各种假材料。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具有合法资质的留学服务机构。他们为了获取高额的利润,不牺帮着一些不具备出国条件的人弄虚作假,编造各种假材料。在申请或在签证的时候一旦被发现,就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永久拒签。这个时候这些中介就会把责任一推了之,收取的费用也不再退还。严重的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下面我们来举例说明:

  案例1:张小姐,本人国内大专毕业,无GT成绩。想要申请到美国读研究生。某中介为了帮她拿到美国学校的录取,给她伪造了国内一所二本学校的本科成绩单,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由于申请者没有GT成绩。这家中介便给她申请了美国一所野鸡学校的预科录取,过去以后先读语言,过了语言关再读专业课。本以为学校已经顺利申请成功了,签证就不会有问题。而且这家中介一再强调和美国使馆有联系,签证 100%没问题。结果呢?这位申请者由于对美国签证的不了解,在与签证官交流的时候所说的和材料上的某些信息不一致,引起了签证官的怀疑并要求 check。签证的结果在2个星期以后拿到了,使馆查出了她伪造的一系列假材料,并在她的护照上盖上了永久拒签。当这位张小姐拿着被永久拒签的护照找到这家中介退款的时候,中介人员便把责任一推了之。理由却是我们是在当事人同意,自愿的情况下帮她做的假材料。她本人应该负有最大责任。并且收取的服务费用不予退还。

  案例2:李先生,国内高中毕业,工作2年。无GT成绩,想申请到加拿大读本科。家里的资金情况并不乐观。但中介一再强调到加拿大一会有很多的打工机会!学生在那里打工可以挣到学费及生活费。资金方面不是问题。但由于签证的时候要出据资金担保,所以中介建议他去借钱。然后做了一些关于资金方面的一些假材料。最后帮他申请到一所学校去读预科,也顺利的获得的签证。但由于这为申请者的基础比较差,学习能力比较低,再读了一年的预科以后,语言水平不合格,没有办法顺利的读到专业课,还有就是在读语言期间不可以打工,造成了这为学生在资金上出现了严重的危机。家里也没有能力支付他在加拿大的费用。最后,使他陷入了两难的境界。没有办法再继续学业,只好回国。

  从以上两个例子我们不难看出这些中介是怎样欺骗消费者的。他们为一些不具备出国条件的申请人办理出国,不计后果的编造各种假材料,只为把人送出去。他们为了高额的利润,采用各种欺骗手段,违规运营。令留学之路“险象环生”。所以,在此提醒各位消费者选择中介服务一定要慎重。不要为他们的花言巧语多欺骗。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