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中国留学生造假 英大学不留情开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1:30   城市快报
50中国留学生造假英大学不留情开除(图)

  留学中介 资格很重要

  50名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昨日上午,记者从英国驻华使馆教育处获悉,教育处已经了解这一事件,目前正在积极与校方联系。

  事发原因 成绩与文凭不符

  据了解,50名被开除的学生中,49人来自中国大陆、1人来自台湾,大部分人于今年9月入读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

  纽卡斯尔大学发表声明说,“这些学生的申请文件经过伪造或者成绩被篡改”,“伪造文件多是英语语言证书或其他大学颁发的文凭,伪造的质量很高,以至于招生部门无法通过常规的检查发现”。

  校方在对海外学生进行英语水平测试后发现他们成绩相当糟糕,无法跟上课程,其后与文凭或证书颁发机构进行核实,结果发现大量申请材料是伪造的。

  最新进展 签证无效将回国

  被开除的学生包括33名研究生和17名本科生。校方表示已与他们一一谈话,通报开除决定。目前这些学生已经被交予警方处理,同时,学校也把情况上报给内政部,并提醒英国其他大学对伪造留学申请材料提高警惕。

  开除这些学生将给纽卡斯尔大学造成约50万英镑的损失。学校称,他们有权扣留有关学生的全年学费,但最后决定只扣除一个月的学费,余额返还。

  校方表示,被辞退的学生的签证已无效,他们将不得不返回中国。

  校方说法 学生是中介“受害者”

  纽卡斯尔大学新闻发言人米克·沃里克称,很多被开除的学生受到弄虚作假的留学中介的欺骗,这些留学中介代他们提交了这些伪证。虽然这些学生也是“受害者”,但为了保护那些通过正常途径入学的学生的权益和学校的声誉,学校只能开除他们。

  沃里克说:“我们今后将在网站上公布有正式授权的留学中介名单,此外,将更多地与考试机构和文凭证书颁发机构进行核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