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协议书中留学中介的责任和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2:32   人民网

  3、 选择了中介之后,在办理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手续时,一定要与留学中介机构签署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协议书,该协议书要有国家教委的编号。签定协议时要注意协议书是否对双方的权利、义务做了明确、清晰、合理的规定,并注意有无关于退费的规定等。尽管不同留学中介机构的具体协议书内容不会完全一样,但总的来说,协议书中规定的留学中介的责任和义务应该包括以下方面:

  ① 帮助选择适合消费者的国家和学校

  ② 协助消费者准备申请学校的材料

  ③ 对消费者进行办理签证前的培训

  ④ 消费者被学校录取后,留学中介应该负责安排送机、接站、住宿或寄宿家庭

  ⑤ 如果去留学的是未成年人的话,留学中介还应该负责安排在国外的监护人 ⑥ 收费项目清晰、合理 ⑦ 有关退费的规定

  4、 签定协议书时要注意中介方面的签署人是否有其法人代表的委托书。

  5、 消费者在交完费后不要忘记索取合法票据,一定要是正式的发票而非收据。

  6、 在选择留学国家和学校时,应了解中介机构是否与该学校签署了有效的合作协议,该校的资质是否得到我国驻外使领馆的认证,并可要求中介机构出示我驻外使领馆的认证文件。

  7、 最后,消费者在递交各项申请材料时,要务必保证各项材料的真实性,否则其合法权益将得不到保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