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与不留是个问题:移民不等于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3:51   《新快报》

  观点3:移民不等于移居

  明星 富商

  先来描绘一下时下身边一个典型的华人新移民代表的处境:在国内是殷实小户人家出生,没权没势;虽仗着年轻对事业尚存一些豪情壮志,但也深感混不进澳洲精英阶层。骨子里只能欣赏东方文化,但也贪恋澳洲安逸的生活氛围。“六十生人”和“盛京大少”的观点其实很有代表性。

  但最近几则新闻让菜菜很有启发。新闻说巩俐拿新加坡身份证是不爱国,因为像她那样的明星都是拿国外身份,赚中国的钱。又一则新闻说虽然美国经济不景气,但仍有不少在中国属高级知识份子如某某大学教授之流,仍频频出国探路,规划移民事宜。分析说他们在中国有产有业地位崇高,移民源于他们对中国社会未来不定因素的忧思。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人都认为移民不等于移居。拿国外的身份照样可以继续在中国奋斗。只是为自己多留给选择而已,当然要维持这个选择持续存在的物质和时间代价不小。

  这是否是种移民新思路,尚不知;这种行为是否等同不爱国,且不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