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调查:留学中介自曝造假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50   北京晨报

  日前,“50留英学生涉嫌造假遭纽卡斯尔大学开除”一事成为留学界关注的焦点。记者走访本市多家留学中介公司发现,国外留学代理机构和国内部分“黑中介”被指为纽大事件的“祸首”。

  不过,个别国内留学中介机构却向记者透露留学申请的“猫腻”手段,其中既有串通篡改成绩的保险做法,也有雅思成绩枪手代考过关的险招。

  猫腻揭秘1改成绩“保证核查别穿帮”

  一般造假需求出现在两个环节,申请出国时国内成绩单、院校毕业证、语言成绩拿不出手,或者是已经通过语言学校签证或者本科签证来到英国,由于学习成绩差,无法达到进入英国正规本科的成绩,或者本科无法毕业,又想申请读更高一级学校。而纽大校方也表示,调查发现这些学生的申请材料伪造的多是英语语言证书或其他大学的毕业文凭。

  “某私立高中高三男生,课业屡屡挂红灯,高中毕业都有困难,想去英国读本科。”记者日前带着这份简历走访了本市部分留学中介公司,中介均提出,最好孩子高一高二的成绩单很漂亮,挂红灯的记录绝对不能有。当记者提出公司能否帮忙“想辙”时,绝大多数中介都婉拒了这一请求,不过有中介却提示记者可作假:“路边找个做假证的就行,他们手中模版很多,连样本都不用提供。”一家中介公司咨询人员还“职业”地提醒,“我们不提倡做假证,您能不能直接找孩子学校改成绩单?但无论使什么招儿,一定记住跟学校打好招呼,别在英国方面核实时穿帮。”

  猫腻揭秘2雅思成绩代考开价两万

  “大学本科毕业,托福才考了460分,想去英国读硕士,但又不想读语言预科。”调查中所有中介公司都对这份简历的英语成绩皱眉头。记者了解到,语言成绩基本是托中介办留学的孩子们的软肋,自然也是造假的多发区。其中最难作假的是雅思,登录网站就能查成绩,而托福的成绩很不好查,学校每查一个学生就要付给托福考试中心一定费用,相应地作假几率要高。

  在安定门外的某留学中介公司,咨询小姐说作假太危险,建议索性找个雅思替考,“替考的成绩绝对是真的,我帮别人问过,两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