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中介:集体“喊冤”直指俩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50   北京晨报

  留学中介

  集体“喊冤”直指俩祸首

  纽卡斯尔大学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很多被辞退的学生受到弄虚作假的留学中介的欺骗,这些留学中介代他们提交了这些伪证,使这些学生成为“受害者”。

  不过,不少国内留学中介在谈及纽大事件时都表示“冤枉”。北京一家著名的大型留学中介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此事与国内留学中介没有多大关系,为学生伪造材料的是英国当地的留学代理机构。据说,这些在英国注册的留学机构往往以低廉的价格帮助学生作假。这家每年向纽大输送数十人的留学中介表示,从目前纽大和部分海外代理机构反馈来看,国内具有合法资质的中介输送的学生并未发现什么问题。

  “其实这些被开除的学生自身也有责任,有没有通过考试自己是知道的。”部分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有的学生和家长盲目追求名校,在申请材料上篡改成绩。而一些国内的非法留学机构,即“黑中介”为追求利润,迎合申请学生的心理,主动地为学生伪造留学证明。

  新闻后续

  个别事件不影响签证政策

  “纽卡斯尔大学事件只是个案,不会影响中国学生申请大学和留学签证。”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姚微表示。姚微建议,赴英留学生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即使是通过合法中介办理留学手续,也不能什么都不管。作为材料提供者,学生本人应保证材料的真实可靠,如果有中介提出帮忙作假,申请学生应明确拒绝。

  留学中介开问学生品行

  纽大风波过后,北京的中介公司开始了解孩子的品行。记者就遇到一位咨询人员说:“不省心的孩子送出去也是惹事,还是别送的好。”

  晨报记者罗德宏朱烁筲

  新闻回放

  材料造假纽大开除50人

  今年8月上旬,纽卡斯尔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情侣杨振兴和周茜在校园内惨遭杀害。警方在调查这一案件时发现,杨振兴在申请纽卡斯尔大学时使用了假材料,这引起了纽卡斯尔大学校方的注意。随后,校方在9月开学之后,对华人留学生最密集的商学院展开调查,结果发现有50名中国留学生使用了假的申请材料。 11月11日,这50人被校方开除。其中,49人来自中国大陆,1人来自中国台湾,他们当中33人攻读硕士学位,17人就读本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