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猜猜他的职业:洋葱节节日徽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07   swissinfo.ch


猜猜他的职业:洋葱节节日徽章
瑞士洋葱节洋葱集体“画皮”

  猜猜他的职业--洋葱节节日徽章

  尽管对洋葱的了解可能不如这位摊主多,但对伯尔尼的洋葱节,没有人比Beyeler先生更了解的了。“我年年都来,如今已经是第35年了,”Beyeler先生是伯尔尼人,小的时候经常和家人一起来,20年前,他开始自己制作洋葱节节日徽章,并且拿到市场上出售,销量不错,摊位前总是挤满了人。

  “这么多年伯尔尼的洋葱节有什么变化么?”“改变挺大的,以前是纯粹的洋葱节,市场上只出售洋葱。后来比尔(Biel)、利斯(Lyss)很多瑞士城市都开始举办洋葱节,有的市场8月份就开始卖洋葱。所以现在伯尔尼不光卖洋葱,还出售一些圣诞的装饰品等等”。

  市场上的洋葱都像中国的大蒜一样,被编成了辫子,上面还插着色彩艳丽的花朵,挂在屋子里,既是圣诞前后的装饰品也是保存洋葱的好办法。编洋葱并不容易,“我到现在都不会编,以前都是爸爸编的。这样把洋葱挂在阴冷一点的地方,大概能保存半年。当然现在家家都有暖气,如果室温一直保持在20度左右,洋葱还是容易发芽的”。

  Beyeler先生的徽章以拟人化的手法将洋葱和现实生活联系在一起,他的创意全部来自洋葱市场。伯尔尼市场上的洋葱也不再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一种植物,而是与人们朝夕相处的“小伙伴”。市场上的洋葱被绘上各种表情,有的穿上公主裙,有的变身为乌龟、蜈蚣、小蜻蜓。每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涌现出来,为洋葱赋予新的生命。

  Beyeler先生徽章的主题永远不变,洋葱小人儿和瑞士国徽,当然也忘不了伯尔尼的州徽。他制作徽章完全凭个人喜好,没有得到政府或伯尔尼市场部的资助。看起来像个艺术家的他,也为洋葱节奉献了很多艺术作品,但真正的职业是什么呢?面对记者穷追不舍直白的追问,他腼腆地一笑:“警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趣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