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购物发生纠纷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0:28   中国网

  ●境外购物发生纠纷怎么办?

  故事:今年5月,董先生夫妇两人去泰国旅游,利用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在一家外观气派的珠宝商店花了折合人民币近1万元买下一枚红宝石戒指。回国后经黄金珠宝品质监督检验站检测,该红宝石品质不高,整枚戒指的市场价估计仅2000多元人民币。董先生后悔不已。

  专家支招:旅行社的吴导游说,一般来说,像这类在旅游过程中游客自行购物造成的纠纷,游客只能自己找寻索赔的相关渠道。但索赔的过程往往十分繁琐,多数当事人最后只好放弃。吴导强调,只要游客是在旅游合同中约定的行程购物点购物,发生购物纠纷都可以要求旅行社协助解决,或向旅游质量监督部门或本地消费委投诉。

  吴导游还提醒说,游客在购物中一定要让商家提供正规的购物发票,并注意发票的内容与实物相符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