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全攻略:境外遇到麻烦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0:28   中国网

  近期,包括泰国、印尼、索马里等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安全形势恶化,中国公民被抢、遇袭、被绑架的案件连续发生。外交部对此高度重视,除了敦促有关国家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加大侦破力度,严惩凶手,改善治安环境外,外交部领事司还专门针对出境公民发布四点安全提醒:

  一、行前阅读外交部网站《出国特别提醒》、《走出国门注意事项-旅行建议》、《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栏目及其它旅行信息,充分了解拟前往国家和地区最新安全状况和预警信息。避免前往近期恐怖活动较多、局势不稳、安全形势恶化的国家和地区。

  二、行前尽量了解一些前往国家的基本情况。出国后,遵守前往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民族习惯,事先了解有关举止、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禁忌,讲究公共卫生,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

  三、出国后随时注意周围情况,谨言慎行,理智行事,依法维权,避免激化矛盾,不要采取群体性行为。

  四、在外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遇有问题保持冷静,及时与警方及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为此,本版就出境中可能会遇到麻烦的各种状况,请出曾前往50多个国家自由行的资深老驴范毅坡先生,请他给大家支支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