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好时机:金融危机对赴美留学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26   哈尔滨日报

  目前美国的金融危机,让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金融危机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有没有影响?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主任李春亮认为,金融危机对中国学生留美没有影响,而且还有利。本版请李春亮具体分析一下原因。

  金融危机会促使美国大学扩招 具体来看,我们看一下美国大学的教育体制和学位。美国有3600多所大学。美国大学一般分为私立大学、公立大学和社区学院。私立大学的资金一般由企业或个人赞助获得,美国最著名的大学基本都为私立大学,比如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哥伦比亚、布朗、康奈尔、宾西法尼亚、达特茅斯学院等8所常春藤名校,再比如斯坦福、麻省理工、加州理工等,这些大学实力强,资金雄厚,但是入学要求高,竞争异常激烈。美国的金融危机对这些学校不会有影响,中国学生只要成绩优异,可继续申请这些学校,并且申请全额奖学金。但美国一些不是很著名的私立大学,受经济危机影响,资金资助会减少,从而会使它们扩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