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公立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26   哈尔滨日报

  公立大学由国家或州政府出资设立。虽然在排名上略逊于著名的私立大学,但是一些大学仍然在世界上享有声誉,比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立大学在美国数量众多,分布范围广。公立大学因为靠政府拨款,由于美国的金融危机,会导致政府财政紧张,从而拨款数量减少。因此申请这些学校的奖学金难度会增加。但公立大学仍然要发展,既然政府减少拨款,公立大学只能靠扩招学生来增加收入。因此,由于金融危机也会促使美国很多公立大学扩招,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反而有益。

  最后再说社区学院。社区学院相当于中国的2年制大专学院,但社区学院毕业后,一般都可以顺利转入公立或私立大学,所以一些社区学院也受到了一些家长的青睐。全美现有社区学院800余所,约占美国高校总量的1/4。社区学院也由政府出资设立,金融危机也必然促使社区学院扩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